龙崎岚

魔鬼戀人 無神梓夢男

01

  *角色ooc有。 

*亲情向友情向爱情向注意。 

*文笔差注意。 

*崩皮注意。 

  少年刚刚步入 “正常”生活,他已经在一个面包店打工,包含吃住扣掉薪水的三分之二。 

  对他而言也不错,毕竟他并没有什么需求,有个地方住对他来说就很足够了,再来就是有钱买衣服跟偶尔出去逛。 

  今天正好是他工作一个月以后的第一个休假日,虽然有点复杂不过也在渐渐上手,顺便识字,少年还算是聪明,一个月最基本的生活用字跟算数已经没有问题了,所以他打算趁着休息买点书学习学习。 

  他也想过要“正常”的学生生活,但是总感觉没能力照顾好自己根本没办法读书,甚至说现在的他连个身分都没有,怎么上学呢?

  买完书以后他将书本捧在胸口抱紧,看着身前的书,特别开心,一面在商店街走,突然被人撞到,而跌坐在地上。 

   “!?”

  他抬头看相身前的人,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粉金色长发的男子,他拿起掉在一旁的书,一手撑在地上站起来,然后鞠躬跟人道歉。 

   “那⋯⋯那个对不起!”

  语气显得有些紧张,手中的装著书本的牛皮纸被自己捏紧。

   “啊哈哈哈。 ” 

  男人笑了一下然后看着眼前紧张的少年,感觉到了他身上那个独特的味道,跟医院那种药物与酒精参杂的味道一样,可却跟病人身上的不一样,这让他对眼前的少年起了兴趣。 

   “没事,没事,你还好吗?”

  他看到了他手上被捏紧而稍微破裂的参考书,似乎是想到什么继续说道。 

   “你那本参考书.......真认真啊,你是哪个学校的?”

   “啊,我⋯⋯我没事,呃⋯⋯我⋯⋯我⋯⋯”

  他抓紧书看着周围似乎是想跑走,可是又因为人在问话,出于礼貌不好意思走掉。 

   “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要不要换一个地方跟我说呢?或许我能帮你?”

  男人用着平淡没有压迫的语气对着少年说,便走向了咖啡厅。 

  正要拒绝人,可是看人走向咖啡厅也不敢直接走开,于是跟了过去,跟着进去了咖啡厅,看着人坐在了一个相对隐密的位子,他站在他身前想要拒绝对方,说点什么。 

   “那个没事⋯⋯我没什么,只是没读书而已。 ”

  他看着人右手搔了搔自己的脸颊,有种丢脸的感觉,毕竟没学历这种事真的搬不上台面。 

  男人看了一下示意人坐下,待人坐下以后开口问道。 

   “嗯?没读书?是家里有什么困难吗?”

   “呃⋯⋯不是的。 ”

  此时服务生来到了前面递上了菜单。 

  男人身上把菜单往前推,然后朝着服务生说道。 

   “黑咖啡,你也点吧,你喜欢什么?”

   “呃⋯⋯我⋯⋯红茶,谢谢。 ”

  少年看了一下菜单,拿出了相应的费用。 

  等待服务生离开了以后,男人继续开口。 

   “不是家里那是什么呢?要不要跟我说看看或许我能帮助你?我是一个学校的校医,或许能帮你。 ”

   “⋯⋯?我⋯⋯”

  他看着人内心挣扎了一下,可是听到能有机会上学让他还是愿意开口说,不过是有编造过的谎话。 

   “呃⋯⋯我、 我是一个孤儿,一直被囚禁⋯⋯前几个月才跑出来⋯⋯我不想被发现,所以我并没有报警,而且我没有身分跟名字,所以我无法上课⋯⋯。 ”

  少年支支吾吾的说着少了很多重要事情的事实,然后低头看着桌子。 

  红茶跟黑咖啡也在稍微的寂静之后也送来了,服务生将两位点的黑咖啡跟红茶放在他们面前以后,说了一句请享用,鞠躬后便离开了。 

  男人在看着对方,察觉到有所隐瞒,不过人身上的味道,让他心里有个底,或许他的加入会让事情变得有趣?

   “这样啊⋯⋯我对你非常的同情,我想我可以让你在我们学校上课,你看你是否愿意?” 

  男人喝了一口咖啡,嘴角上扬笑了一下,随后看着少年愣住的表情,等待他的回应。 

   “真、 真的假的⋯⋯?” 

  在听到能够让自己去学校上课这件事以后他真的不敢相信,可是没有身分这件事⋯⋯。 

   “可是我连个身分证都没有,真的要说是一个不存在的人。 ”

  他清楚没有身分一定无法上课,沮丧的低下头然后看着红茶,他将手放在自己腿上在桌子底下紧紧握紧拳头,心里还是有点不甘。 

  看着少年的举动察觉到了他的不甘心,男人轻笑一下然后叫来了服务生要了纸跟笔。 

  拿到纸跟笔以后看着人把纸笔递过去。 

   “写上你的名字、 生日、 血型、 身高体重,跟现在的住址,过两天同一个时间在这里,我能帮你弄好入学资料,刚好也要开学了,你可以赶上入学。 ”

  听到人的话他有些不敢置信,拿起笔正要写,却想到了自己根本没钱,而且时间方面配合不了上课时间,手稍微缩了回去,然后开口说道。 

   “可是⋯⋯可是我没钱⋯⋯而且白天要工作没时间⋯⋯。 ”

  他失落的笑了一下,啊啊⋯⋯真可惜啊,难得能够上课⋯⋯。 

  少年的心里不免觉得可惜,明明有机会能上学了。 

   “没事的,我们学校是夜间的,在市中心定时会有车子能够去学校,另外学校用品跟学费不用你担心,你只要能够照顾你自己就好。 ”

   男人慢慢的解释道,就为了让人愿意入学。 

   想了一下子后,他觉得自己应该能撑过去,工作完时间一般在下午一点半到两点,稍微睡一下休息去上课,应该没问题的。 

  他笑了下然后抓着笔写上了自己的资料。 

   “星野ヨアラシ、 15岁10月24日、 O型、 165公分、 47公斤”(生日写了年龄,因为我还没想到要不要定一个年份。)

   “那个,身高体重我不确定⋯⋯那是之前在药店量看看的,不晓得准不准。 ”

  他搔头看着自己写的东西,不好意思的搔头。 

   “没事,到时候去学校可以来保健室量,那么过两天同一个时间,你来这里等我,我还有事情要先走了,再见。 ”

  男人拿过纸条便走去结帐然后离开了。 

   “好⋯⋯?到时候再见!”

   “......Yes!”

  少年开心的坐在位子上心里特别开心,过了几秒才发现自己放在桌子上的钱对方没有收,他愣了一下把钱拿起来,带着自己的参考书走出店门口,左盼右盼,男人却早已不在。 

   “我好像⋯⋯还没问名字⋯⋯。 ”

  他愣了一下,不过两天以后还是要见面,那时候给他钱跟问名字也可以吧?

  他想了一下,便走向自己住的面包店,途中才想到这件事会不会是骗人的,万一是要把自己绑了怎么办⋯⋯?

  不过想了一下自己也活不久,就算是坏人,或许也值得他自己赌一把吧?

  他心里怀着不少的期待,一面走回面包店整理了一下厨房,便回去自己住的阁楼,里面有一盏台灯,跟一个小的行李箱跟旧床垫,还有几本书一只笔跟一本笔记本。 

  他摸黑坐到了床上开好灯以后便吧今天买来的参考书拿出来看,直到累了才准备休息。 

  ✎✐✎✐✎ 两天以后 ✐✎✐✎✐

  少年在整理好面包店以后便火速去往咖啡厅在原本的位子坐下点了红茶,等待着人。 

  在同一个时间男人准时的到来,手里拿着少年所需要的书本跟一股小号行李箱里面放着制服以及一些需要的杂物,上面挂著书包,里面则是有基础的文具跟学生手册以及给他办理的假资料。 

   “你好啊,ヨアラシ,真准时。 ”

  他坐到了少年的对面然后从口袋拿出了一个小本子放在桌子上推过去递给少年。 

   “这里面有校规跟你的课表、 学校地图以及学校公车的班次时间,这里这些是你的教科书跟一些必要的东西,学生证你开学那天去拍就好,你到时候带着你的学生手册过去,然后希望你在学校过得愉快。 ”

   “!您、 您、 您好!真的谢谢您了!那个!这是上次的饮料钱,然后请问要怎么称呼您⋯⋯?”

  他紧张的跟人道谢,没想到真的能上课,看到对方带来的东西他也很难不信无法上课了吧,而且制服自己似乎在路上看过⋯⋯?不过他想不起来。 

   “兰哈尔特,以后你也可以叫我校医老师。 ”

  他笑着收下了钱,看着这个开心写在脸上的少年,期待着他能够改变现在缓缓转动的齿轮,得到一个新的结果。 

   “那么⋯⋯谢谢兰哈尔特老师!”

  就这样他们聊了一下子,便各自离开。 

  回到阁楼少年开灯以后把东西一个个摆出来,然后检查确认,其中当他发现假身分证件以后愣了一下,这样意思是以后自己能去的地方变多了?虽然被发现会被抓,可是至少也有机率能去了吧?

  他开心了看着自己的假身分证件,待在那边许久才继续整理,把东西整理完毕以后就开始阅读学校的校规,看了看制服他想了一下决定试穿,穿上以后外套有一些大而且感觉有点没有安全感,在确认之下他才把自己之前买的稍微有点厚度的毛衣拿过来套在衬衫之后压着领带,才穿上制服外套。 

   “这样好多了。 ” 

  他笑了一下心里暗自开心,一面对着自己说了自己终于努力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不晓得你们有没有看到。 

  他在快乐了一番以后,确认了开学日期的课表遍收拾好书包整理好东西把制服成套的挂好放在干净的地方。 

  少年期待着开学日,他看着黑灰色调的制服期待了一下,便在弄好一切以后躺下去准备好好休息明天继续打工。 

  ✎✐✎✐✎ 开学日✐✎✐✎✐

  之前他已经跟老板说过自己能上课这件事也把自己的证件给人看证明了自己不是危险人物,后来也说好了上班时间依旧,老板也同意了,就这样他在卖完最后一个面包以后跟老板确认,确认可以关店以后便过去把架子上的托盘都拿好,然后清洗完以后就上去检查东西确认好了以后就调整了闹钟,睡了下去。 

  直到傍晚六点才在闹钟的声音下起床,打了一个哈欠以后便伸手从被子之中关掉闹钟,然后下楼用水槽洗了一下脸,将刘海绑起来,然后上去换好衣服,拿起书包就拿着面包一面吃一面出门,看了一下时间还早,便打算直接走去学校,不过在路上有看到一些学生似乎是同校的,怎么制服颜色有些不一样呢?

  他想了一下,还是放弃思考,继续徒步走去学校,直到到了学校,才看到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制服颜色一样,自信一点他旁边几个也是,心里总算是安心了一点点。 

  他先去了一趟办公室拍了照片,很快学生证就弄好了,他看了看自己的学生证特别开心,向老师鞠躬以后就走去教室,手上还拿着学生证,一面看着一面止不住的微笑着。 

  直到到了教室他才注意到自己的制服颜色确实独树一格,他愣了一下不过还是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来,然后看了看四周,注意到有一个同学制服的穿着方式是很特别,发色也很好看。 

   “哇⋯⋯。 ”

  忍不住看着人感叹了一下,就发现他狠狠瞪过来,赶紧转头过去其他地方。 

  不过仔细想了一下自己也没有什么正常发色就是了,他已经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是蓝发,至少记忆中一直都是,不过这一种感觉,让他觉得不是天生的罢了。 

  他坐在那边一直看着自己的同学们,也跟几个人对到了眼不过因为不好意思撇开了视线。 

   『呐!同学能跟你做朋友吗?你好帅啊』 

  一位女孩对着白发少年搭讪似乎很喜欢他的样子。 

    “啧,烦死了,滚开!” 

  白发少年大声吼道,语气中感受得到不耐烦。 

  整个教室突然被人一吼,变得安静无比,蓝发少年也因为对方的声音吓得整个人抖了一下。 

  呃、 呃嗯⋯⋯他也太凶了⋯⋯这个感觉⋯⋯好难相处啊,我的天啊⋯⋯。 

  蓝发少年默默的稍微往人的另一边侧过去,继续看着自己的书。 

  刚跟他搭话的女孩直接被人吓哭,其他女同学主动过去安慰,其他同学也因为白发少年,多了一个话题可以跟其他不熟的同学聊,教室中瞬间多了一个对于他那少年窃窃私语的声音。 

   “啧。 ”

  白发少年握紧了下拳头,啧了一声便起身离开教室。 

  看着人离开教室内的窃窃私语声变得更加严重,这种感觉让他有些反感,便起身走出去,顺带想要去看看那个白发少年。 

   “那个⋯⋯。 ”

  蓝发少年隔着一些距离朝向白发少年开口,果然人直接往自己这边瞪,不过不晓得为什么撇开头了。 

   “干嘛⋯⋯。 ”

  白发少年似乎是想尝试 “友善”一点,不过表情特别别扭实在是让人觉得可爱。 

   “欸⋯⋯没有,没什么,只是觉得你没有错,那女生自己上来⋯⋯你不过是反应过大了⋯⋯。 ”

  蓝发少年尴尬的笑了一下,讲话声音到后面比较小是因为担心对方生气,不过见人没太大反应也是松了口气。 

  看着人提到刚刚的错差点又大声了起来,不过还是缓了缓,一面看着人。 

   “⋯⋯谢⋯⋯谢谢⋯⋯我是逆卷昴⋯⋯。 ”

  他也有点开心,眼前的蓝发少年自己主动来找自己打招呼,多少让他心里有点温暖,所以主动开口尝试与人交流。 

   “啊!我⋯⋯我、 我是⋯⋯星野ヨアラシ!那个⋯⋯可以随便帮我取昵称!我都可以!逆卷昴同学!”

  ヨアラシ听到人对自己自我介绍让他很兴奋,也很开心,立刻回应了对方,并有点期待对方给自己取称号。 

   “等等,不需要全名!叫我⋯⋯昴就可以了⋯⋯。 ”

  昴听到人直接连名带姓一起叫,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怪,毕竟一直以来都没有人这么叫。 

   “那我也叫⋯⋯叫你ヨアラシ?”

  ヨアラシ听到了以后轻笑了一下,虽然没有得到什么特别的昵称,但终于有一个可以称作朋友的人,叫了自己的名字。 

   “嗯!可以的!谢谢你,昴君?”

  看着人歪了歪头,然后走进一步。 

   “那个,我们回去上课吧?”

  ヨアラシ伸手指了指教室然后看着人,对方也点了点头就走回去自己的位子,ヨアラシ也就自己跟在旁边回到了座位上。 

  身旁的同学默默的在背后小声低于,不过昴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不过是在老师来了以后认真的听着他教的东西。 

  ヨアラシ听到同学的窃窃私语感觉不太喜欢,不过似乎学校就是这样,也只能不去理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 

  第一天过得很快,ヨアラシ也有跟几位同性与异性同学聊上几句,不过因为在兴趣方面连自己也不太清楚,所以他并没有跟任何一个人因为共鸣而得到更多话题,反而是只能默默的在旁边看着其他有话题的同学突然插入话题,两个人聊起来。 

  放学以后他检查了东西把一些没必要的东西放在抽屉然后看了看旁边昴的位子,人早已经走了。 

   “怎么那么快⋯⋯?”

   “应该是因为是跟家人一起坐车回家吧?逆卷家有六个兄弟哦。 ”

  ヨアラシ听到身边同学插入了自己的话题,看了过去点点头。 

  六个兄弟⋯⋯?好多啊⋯⋯不过听起来就好厉害。 

   “哦⋯⋯原来如此!谢谢你××同学!”

  ヨアラシ基本上已经把班级上的同学名字记起来了,不过说真的能跟同学自然多多少少的搭话他也很开心。 

  正好他整理好了书包也收拾好了自己的桌面,便跟刚刚跟自己搭话的同学挥手道别。 

   “明天见!拜拜——”

  事后他搭上了下去市中心的校巴,到了以后看了看,虽然天空还没完全明亮不过已经有人开始工作,说真的原本调整作息虽然调整好了,不过这时间出门还是第一次,也是蛮新鲜的。 

  ヨアラシ去了便利商店买了一下早饭就回去自己住着的面包店,老板已经开始忙了。 

  他稍微看了一下上去换下制服就拿着小皮筋绑上自己后面一搓头发,跟围上围裙就开始帮忙打扫店铺,弄完以后就开始上架面包,随着大部分的面包都上架了以后,他便将牌子反面到营业,随后就是在后面的厨房开始帮忙整理。 

  直到门口的铃声因为开门响起,他才笑着走出厨房并看着客人。 

   “欢迎呀。 ”

  或许这是他最不怕生的时候了,毕竟是工作他知道要保持微笑而不是懦弱害怕,只要微笑一般来说也不会被刁难。 

  在客人选择好要的面包以后他便一一装好然后结帐,直到接近中午面包基本上都卖完,另一个打工的成年人也来了他才去后面帮忙收拾好东西,便跟老板说声就上楼休息。 

   “哈啊——”

  ヨアラシ双手往上伸直,伸了一下懒腰,直到感到舒缓他才拿着毛巾走去浴室冲澡洗去自己一天的疲劳。 

  洗完以后他看了一下写了一下剩余的作业就上床睡觉了,很快就睡着了。 

  直到下午五点半闹钟叫醒自己,他才起来换好衣服,拿起书包去跟老板拿午餐,就出门晃晃一面买东西准备去学校了。 

  途中经过了一个公园正在播放流行歌,他走了过去,看了看,总感觉特别新奇,他很喜欢他们跳的舞,也有在淋浴的时候跳一下一面自己哼着他们播放的曲调,或是在床上小哼一下,不过他今天则是稍微提高勇气往前看了。 

  近距离才发现他们笑的很快乐,让人总感觉有点羡慕呢,也好想这样跟朋友玩,不晓得在学校能不能有机会找到这种朋友呢⋯⋯一起做着学校外面才能做的事情,不自觉他就在那边看了一个小时,也被那边的人注意到,不过似乎没有理会的意思,毕竟他们这种街舞很常被围观,他们也是习惯了。 

  直到一个小时多ヨアラシ才发现自己快来不及买东西了,赶紧拿著书包跑去附近的文具店多买两本笔记本跟垫胃的饭团,便赶去学校上课了。 

  —————完—————

评论(2)

热度(1)